香港電腦學會簡介
香港電腦學會成立於一九七零年,為本港資訊科技界最具規模的非牟利專業團體之一。學會成立目的為促進香港資訊科技業的發展、作為普及電腦知識的媒介機構、推廣最新資訊科技和產品的認識、及提高業內的專業操守。學會作為本港首個獲正式認可的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,在資訊科技界具專業權威及代表性。會員共分個人及公司兩類,來自資訊科技業界的各種範疇,包括各大商業、科研及教育機構和從事資訊科技的專業人士。會員獲本港及亞洲區資訊科技行業廣泛認可。

香港電腦學會成立四十多年以來,已建立一個涵蓋各服務行業和其他行業、富代表性及具影響力的會員網絡。一直以來,學會憑藉其專業知識及影響力,積極在社會大眾與政府之間搭建溝通的橋樑,成功促進彼此在資訊科技方面的意見交流。此外,學會亦不斷積極為業界和會員策劃及組織各類活動,包括以資訊科技為主的專題講座、研討會、公開論壇及考察活動。

中國計算機學會(廣州分部)
中國計算機學會(CCF)成立於1962年,全國一級學會,獨立社團法人,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成員。CCF是中國計算機及相關領域的學術團體,宗旨是為本領域專業人士的學術和職業發展提供服務;推動學術進步和技術成果的應用;進行學術評價,引領學術方向;促進技術和產業應用一線的交流和互動;對在學術和技術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個人、企業和單位給予認可和表彰。

CCF以承擔社會責任為己任,“CCF走進高校”,每年舉辦百場公益演講,幫助大學生進行職業規劃,奠定專業成長基礎;“CCF呂梁教育扶貧”,把現代教育理念帶進貧困閉塞的山區,促進城鄉教育資源流動和共享;CCF每年資助上百位缺乏資金的高校師生參加中國計算機大會(CNCC),讓他們和頂尖團體一起同步學習、開拓視野;CCF積極承擔社會責任,關注教育、人才、學術評價、產業政策等公共話題,就重大政策及相關問題向政府建言或向公眾發聲。

由香港電腦學會及中國計算機學會廣州分部首次合辦的「青少年資訊科技交流團」,歡迎全港大學一年級並有意選IT為主修科目的學生參加。此交流團旨在增強兩地青少年在資訊科技上的交流、參觀兩地IT 企業及了解兩地IT在大灣區的發展。 交流團提供了難能可貴的機會,擴闊年青人的視野、豐富他們的思維,同時鞏固他們對發展資訊科技事業的信心,從而為本地資訊科技界培育未來楝樑。交流團的主要活動包括參觀不同的企業及當地特色地方,並透過多元化的互動工作坊、研討及匯演活動,促進跨地文化交流。

香港學生的名額: 20名,(大學一年級並有意選IT為主修科目的學生)
隨團人員/老師: 5名
活動包括: 兩地青少年IT交流
著名企業參觀
景點遊覽

學生選拔過程
開始報名日期:2019年5月14日
截止報名日期:2019年5月31日
獲入選面試之同學會於2019年6月10日或以前收到電郵及電話通知面試資料
大會將於2019年6月15日進行面試,入圍之學生將獲另行通知

學生選拔基礎
大學一年級並有意選IT為主修科目的學生

報名方法

有興趣參加之同學,請填妥報名表格

報名表

開始報名日期:2019年5月14日
截止報名日期:2019年5月31日

提交表格後,本會將會在5個工作天內發出妥收表格通知書,如未能收到通知書,請電郵到 itcamp@hkcs.org.hk

按此開始報名

面試日評分準則
項目 分數
1. 自我介紹 (普通話) 10%
2. 面試問題 (普通話) 10%
(項目1 & 2 主要從語言流暢度及內容評分)
3. 小組討論 (粵語) 80%
i. 內容
– 辯論質素
– 見解深度
– 論據符合辯題
– 創見
– 反駁之深度
20%
ii. 詞鋒
– 廣東話之運用
– 流暢程度
– 聲線之運用
– 說服力
20%
iii. 組織
– 論據的發展
– 論點之邏輯性
– 用語簡潔準確
20%
iv. 風度
– 用姿態及手勢去加強表達
– 信心及儀態
– 眼神交流
20%
總分 100%

聯絡人 Connie Chan / Ingrid Ng
地址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78號5樓
電話 2834 2228
圖文傳真 2834 3003
電郵 [email protected]
香港電腦學會網址 http://www.hkcs.org.hk/